中超“后卫团”有望首发 “欧洲红魔”盼大胜
2018年06月18日 09:33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

  ●巨星

  本届世界杯比利时队的阵容堪称豪华,尤其是英超两大王牌阿扎尔和德布劳内,他们都是梅西和C罗的“金球接班人”之一,再加上“小魔兽”卢卡库,“欧洲红魔”的火力最值得期待,而且经过了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欧洲杯的磨砺,这批球员必然已成长起来,大家都非常期待他们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表现。

  ●主帅

  此前两届大赛表现不如人意,大家的矛头都指向了主教练,认为是主帅无能,未能将比利时队捏合成一个整体,形成鲜明的技战术风格,因此比利时新帅马丁内斯能否改变“欧洲红魔”这种局面非常关键。同时,比利时队的内部矛盾也一直存在,阿扎尔为首的法语系球员与德布劳内为首的荷语系球员以及地区历史矛盾,这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球队的团结。

  ●中超

  比利时队中拥有两名中超球员,包括大连一方的卡拉斯科和天津权健维特塞尔,后者应该占据了主力的位置,有望首发登场,而前者绝对是超级替补,那么他们会不会帮助中超又一次载入世界杯的历史呢?此外,比利时队中后卫组合维尔马伦和孔帕尼因伤在首场小组赛不能复出,因此比利时的防线也要经受考验。

  ●新丁

  巴拿马队首次征战世界杯决赛圈,大家都觉得他们是“送分童子”,因为一个梅西就等于他们全队的身价,但巴拿马队也是“神秘之师”。哥伦比亚主帅戈麦斯为球队制定了注重防守、伺机边路进攻、长传冲吊的战术,加上身体素质不错,拼抢与身体对抗能力强硬,并不那么好对付。比利时队在世预赛发挥高光,10场比赛打入43球,9胜1平保持不败,同时在过去9次参加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仅输球一场。1986年世界杯后,比利时队对阵北美洲球队11场不败(9胜2平),而巴拿马9战欧洲球队4平5负,最近更是以0比6惨败给瑞士队。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