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狮”OR“三喵”? 英格兰需破“铁桶阵”
2018年06月18日 09:38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

  ●三狮军团

  尽管在世界级大赛都表现不佳,但英格兰依然是世界赛场最受关注的球队之一,这次的俄罗斯之旅是英格兰第15次征战世界杯。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格兰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他们近几届大赛的预选赛和热身赛都表现出色,有“热身赛之王”的头衔,但“三狮军团”仅仅在1966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取得过冠军。这次英格兰是从“三狮军团”继续滑落为“三喵军团”,还是取得更好的成绩,大家都很关心。

  ●久别重逢

  突尼斯是时隔12年再次征战世界杯,和过去相比,这支球队在俄罗斯更加值得期盼,在之前的热身赛中,他们仅仅是以0比1小负给西班牙,同时还分别击败了伊朗、哥斯达黎加两支世界杯参赛队,并且以2比2逼平了葡萄牙。重新回到世界杯赛场的突尼斯到底能够取得怎么样的成绩?他们此前最好的成绩是1978年排名第九位。另外,这是索斯盖特时隔20年再战突尼斯。在1998年世界杯,英格兰在小组赛首轮与突尼斯相遇,当时英格兰以2比0击败对手,索斯盖特在该场比赛中作为主力打满全场。如今,作为英格兰主帅的索斯盖特,在小组赛首轮再次遇到了突尼斯。

  ●矛盾之争

  突尼斯的防守反击能力很强,在热身赛对阵西班牙仅输0比1的比赛中就有凸显,球队在防守和反击两端都表现出了高水平。这支球队的弱点主要在于进攻端把握机会的能力。哈兹里是他们的关键球员,他已经为突尼斯出站35场打入12球。哈兹里曾经效力过桑德兰,那是一段短暂的经历。如今的突尼斯虽然大量征召了国内联赛球员,但实际上他们拥有7名在法甲联赛踢球的球员。而英格兰则是全部来自英超,很明显这也算是英超和法甲的一次对撞。本场比赛英格兰获胜的关键是在于是否能够破对手的密集防守,近期英格兰的表现说明他们在破密集防守的时候没有好办法。所以英格兰要更加依赖凯恩的发挥,这位英格兰最好的射手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世界大赛,但两年前的欧洲杯上,凯恩的表现极为糟糕。在索斯盖特执教英格兰之后,凯恩10场比赛打入了8球,上赛季他也是为热刺打入了41球。作为英格兰的新队长,凯恩是这场赛事的焦点人物。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