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带帽囊获3球 争金靴 C·罗这回有戏吗?
2018年06月20日 10:25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如今,连续出战四届世界杯的克洛泽功成身退,他也以16粒进球并且无一点球的纪录成为世界杯历史射手王。该届世界杯中,打进8球的“外星人”一举击碎了世界杯28年无人突破6球的魔咒,也成就了巴西五星霸业。

  首战戴帽打下基础 今战摩洛哥盼延续火力

  首战亮相即上演帽子戏法,状态火热的C·罗有望争夺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吗?过去几届世界杯,只有罗纳尔多在2002年攻入8球,其余几届的最佳射手最多攻入6球。C·罗一场囊获3球,可谓竞争力十足。不过,想要获得世界杯最佳射手,除了自身能力出众以外,还要保证球队走得足够远。

  展望次战 希望延续高水准

  小组赛首轮葡萄牙3比3战平西班牙,C·罗上演帽子戏法,以一己之力扛着葡萄牙全队前行。谈到自己的状态,C·罗表示:“我始终相信自己,我是永远为此而战的。当然,我要感谢我的队友,我们曾经比分领先,但随后又被西班牙反超了。可我们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到了最后,西班牙后来很好地控制了局面,但我们也创造了很多机会。这场比赛的结果是不错的。”

  根据统计,这是C·罗职业生涯第51次上演帽子戏法,而他也完成了四度参加世界杯都有破门的神迹。“我非常高兴,这是很好的纪录,是我的生涯里又一个纪录。”北京时间今晚8时,小组赛第二轮,葡萄牙将对阵首轮输球的摩洛哥,展望这场比赛时,C·罗渴望继续发挥高水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球队继续发挥出对阵世界杯夺冠热门球队时那样的水平。”

  三届过后 如今简单又高效

  这是C·罗参加的第4届世界杯,过去3届他经历了不同的故事。

  2006年,21岁的C·罗第一次踏上世界杯赛场。在当时那支堪称黄金一代的葡萄牙国家队中,他资历尚浅。不过,C·罗很快就证明自己同样是球队非常关键和重要的一员。葡萄牙取得了小组赛3场全胜,菲戈还曾经主动让出点球,让C·罗在与伊朗的比赛中完成世界杯处子进球。

  在世界杯处子秀的4年之后,C·罗踏上了南非的土地。当时25岁的他已经成为球队的队长,肩负起复兴葡萄牙队的重担。让人失望的是,由于球队相当严重的青黄不接以及主帅奎罗斯的战术保守,C·罗没有能够发挥出他的最佳水准。1胜2平的葡萄牙队在以小组第二晋级后,在淘汰赛遇到了当时最强的西班牙队,最终他们以0比1惜败。

  2014年世界杯对于C·罗来说就是一场磨难。尽管当时的他在抢点能力、射门精度以及门前反应方面都已经是世界顶尖,但也很难带领那样一支葡萄牙继续前进。首战0比4惨败德国,在2比1战胜加纳之后,葡萄牙还是因为净胜球少遭遇淘汰。C·罗在那届世界杯上的进球,虽然帮助球队赢下了唯一的胜利,却无法掩盖出局的惨淡。这一次,C·罗没有落泪,他开始变得更加坚强。连续3届世界杯都有进球入账的他在2014年世界杯后发生了新的蜕变,C·罗就此变得更加简单高效,甚至愿意在联赛中更多地轮换来保证自己的状态。

  争夺金靴 球队也要走得远

  过去几届世界杯,只有罗纳尔多在2002年攻入8球,其余几届的最佳射手最多攻入6球。而要想获得世界杯最佳射手,除了自身能力出众以外,球队还需要有很强的整体实力,能够保证在世界杯上走得足够远。

  四年前,哥伦比亚重返决赛圈并一举闯进八强,为球队打进6球的J·罗是队内头号功臣,也成为世界杯金靴。五场比赛场场破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乌拉圭时,J·罗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比0战胜对手,并上演了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射,这也当选了当年FIFA最佳进球。2010年,托马斯·穆勒横空出世,继承了这个德国足球伟大姓氏的光荣传统,攻入5球拿下最佳射手。四年后的巴西,穆勒成为世界上第三位连续两届世界杯都能至少攻入五球的超级射手,为德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克洛泽延续四年前的表现,坐镇主场攻下5球。四分之一决赛对决阿根廷,他在终场前10分钟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将比赛带进点球大战。如今,连续出战四届世界杯的克洛泽功成身退,他也以16粒进球并且无一点球的纪录成为世界杯历史射手王。

  再往前追溯,2002年韩日世界杯,伤愈归来的罗纳尔多让巴西队重新焕发生机。小组赛三战全胜,淘汰赛阶段又连续攻破比利时和土耳其大门。7场比赛,罗纳尔多只在对阵英格兰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没有进球。该届世界杯中,打进8球的“外星人”一举击碎了世界杯28年无人突破6球的魔咒,也成就了巴西五星霸业。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