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海盗”力拼提前出线 与“袋鼠军团”死磕
2018年06月21日 09:12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

  ●出线

  法国和丹麦在C组各以一场胜利分列小组前两位,第二轮两队只要获胜就可以提前出线。由于法国和丹麦在最后一轮将相遇,两队均不会将希望寄托于小组最后一轮。

  从球队的实力和牌面上看,丹麦要比澳大利亚更胜一筹。但首轮两队的表现均会让人产生错觉。丹麦首轮对阵秘鲁,虽然最终比分是丹麦一球获胜,但秘鲁全场占据了优势,无论是射门还是威胁次数上都领先于丹麦。同时秘鲁还罚失了一粒点球。首轮丹麦的胜利有些运气成分。反观澳大利亚,在首轮比赛中仅是遗憾输球,稳定的防守让法国没能有太多的威胁,如果不是博格巴的一个诡异吊射,袋鼠军团在首轮甚至有机会爆出冷门。

  这场比赛澳大利亚是已经毫无退路,他们必然会拼尽全力来挽住小组出线的一线生机。如果仅仅以首轮的表现来对付这场比赛,丹麦的危机还是很大。

  ●强硬

  丹麦是拥有较为明显北欧风格的球队,主要依靠球员的强悍身体素质在对抗中占据优势,战术打法也是以长传球和头球为主,定位球能力强。如今的丹麦加入了埃里克森在前场的组织调度,进攻更加犀利简洁。这一点可能让他们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占据优势。

  澳大利亚在对阵法国的比赛,依靠强硬的防守能力以及出色的身体对抗能力,让高卢雄鸡有些狼狈。只是丹麦同样是一支擅长身体对抗的球队,并不会像法国那样在对抗中落入下风,因此澳大利亚的这场比赛的难度是巨大的。尤其是已经毫无选择的澳大利亚势必在这场比赛中主动进攻,这样将暴露出后场相当大的空档,这是丹麦能够很好利用的方面。

  丹麦有着更多的心理优势,即使他们无法在这场比赛中获胜,最后一轮对阵法国时,法国也有很大概率已经提前出线,欧洲球队之间的默契会让丹麦从中得益。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