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赫壮志未酬空留憾 最后一轮只能为尊严而战
2018年06月21日 11:21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用“千呼万唤始出来”形容萨拉赫的登场其实一点都不为过,在等待了一轮小组赛之后,埃及核心终于在球队世界杯小组赛次轮对阵东道主的比赛中首发登场,一个点球的成绩虽然难以改变球队1比3失利的结果,但是萨拉赫尽力了,两战皆墨的埃及队最后一场比赛要为尊严而战。

  因为肩伤未愈,萨拉赫错过了球队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当希门尼斯头球绝杀埃及队时,替补席上的萨拉赫只能无助地摇了摇头。相信当时没人比他更想为球队建功,但出于保护他的目的,主帅库珀最终选择让他们的核心再多休息一场。

  经过了4天的恢复,万众期待的萨拉赫终于登上了世界杯的球场,赛前的球员通道里,摄像机的关注焦点都集中在萨拉赫身上,身穿白色出场服的他走在球队的最后,坚毅的目光中透出对于这场比赛的强烈取胜欲望。比赛中,出任右边锋的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带球突破和跑位为队友赢得更多的空间,无奈俄罗斯的防守队员给了萨拉赫太多的压力,只要埃及核心一触球,东道主阵中就立即会有两人对其进行包夹防守,加之俄罗斯本场采取的压迫战术,让伤愈复出的埃及球王并未有太多表现的机会。

  即便如此,萨拉赫并不愿意就这样结束个人的首场世界杯比赛,下半场拼尽全力的他帮助球队赢得了一个点球并亲自操刀命中,尽管这个点球无助于改变比赛结果,但至少埃及核心向世人证明,自己确实为祖国拼尽了全力。赛后,当俄罗斯队员肆意庆祝的时候,电视转播镜头捕捉到了萨拉赫落寞的背影,身披10号球衣的他此时是如此的孤独,身旁缺乏有力帮手的他确实无能为力了。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绝大多数媒体都对萨拉赫带伤出战的表现给予了积极评价。英国媒体就指出,虽然埃及方面表示他们的核心已经完全康复,但是谁都清楚那次严重的肩膀伤势对于萨拉赫到底有多大的影响,坚强的他不愿错过征战世界杯的机会。不过球队在整体上的差距让这位上赛季的英超金靴也只能“望球兴叹”,两连败的埃及队最后一轮只能为尊严而战。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