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暂时领跑射手榜 17场比赛打入5球
2018年06月21日 13:47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俄罗斯世界杯上,不少门将不仅要注意对方的前锋,还得提防自己的后卫。截至北京时间20日凌晨,在已进行的17场小组赛中,共出现了5个乌龙球,追平了巴西世界杯的乌龙球总数。“乌龙”也暂时力压C罗,排名射手榜榜首。

  俄罗斯世界杯前17场比赛出现了5个乌龙球,分别出现在5场比赛中。

  伊朗队对阵摩洛哥队的比赛,摩洛哥替补前锋布哈杜兹在防守定位球时头球自摆乌龙,“帮助”伊朗队在最后时刻拿到3分。

  法国队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澳大利亚队后卫比伊奇将博格巴的射门挡入球门。

  克罗地亚队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尼日利亚队球员埃特博把飞向边线的皮球碰进球网。

  塞内加尔队与波兰队的比赛,波兰队后卫西奥尼克将盖耶射出的皮球挡进自家球门。

  俄罗斯队与埃及队的比赛,埃及球员法特西在与高中锋久巴的抢位中,不慎把皮球蹭入死角。

  其中最具攻击性的乌龙当属哈杜兹的“射门”,他的鱼跃冲顶让门将队友毫无反应,不愧为一名前锋。

  最悲催的门将当属波兰队的什琴斯尼,他的队友不仅送出一记乌龙球,还送出一记乌龙助攻,导致对手前锋尼昂获得单刀机会,将比分扩大为2比0。波兰队此役两个失球,都与乌龙有关。

  波兰队门将什琴斯尼赛后心态还不错,他表示,“我觉得我们整场比赛的发挥都不是特别好,人都会遭遇很多挫折,接下来我们还有机会。”

  目前只有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产生的乌龙球比本届赛事更多,当时法国世界杯的乌龙球有6个。此外,本届世界杯的乌龙球数也追平了上届世界杯,当时马塞洛、巴利亚达雷斯、科拉希纳茨、博耶和雅博都进过乌龙球。

  世界杯上的乌龙球数量激增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如今进攻球员的传球更具穿透力,不会只传向一个落点,球速更快、线路更平,在这条线路上,后卫很难处理,常常一伸脚就把球挡进了球门。另一个原因是比赛的整体攻防节奏加快,后卫难免忙中出错,要在90分钟保证每次触球、解围都用最合理的方式,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