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3-1战胜埃及 喜获两连胜 东道主欣喜若狂
2018年06月21日 08:31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

  本报圣彼得堡6月20日电(记者 赵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首场比赛,俄罗斯3:1战胜埃及,两战两胜,一只脚已经迈进淘汰赛。上世纪90年代后,俄罗斯队参加过1994年、2002年、2014年三届世界杯,均止步小组赛,这场胜利让俄罗斯球迷陷入疯狂状态。

  圣彼得堡球场一共涌入64468名球迷,其中俄罗斯球迷占三分之二。赛前,这里的天气突变,下了很长时间的小雨,场地有些湿滑,埃及队员在赛前热身时就频频出现不应该有的失误,以至于头号球星萨拉赫表情不快。而东道主的准备则相当充分,热身时就显示出良好状态和必胜决心,现场大屏幕不断播放切里舍夫、戈洛文和久巴的镜头,每切换一个队员,现场观众就会发出雷鸣般呐喊。现场也有很多埃及球迷,他们看到萨拉赫的镜头,同样发出巨大欢呼声。

  整场比赛几乎一边倒,俄罗斯队“吊打”埃及,后者虽然有萨拉赫这样的当红球星,但在身体强壮、配合熟练的东道主面前,他们连越过半场都很困难。上半时,萨拉赫是触球次数最少的非门将埃及队员(19次)。

  僵局在下半场开始后打破,戈洛文右路传中被对手解围,11号佐布林禁区外凌空射门,埃及队后卫法特希卡位时身体失去平衡,足球恰恰打在他腿上飞进自己球门。他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6位自摆乌龙的队长。第59分钟,切里舍夫在门前7米处左脚推射将比分变为2:0。仅过3分钟,久巴胸部停球、转身过人,禁区内推射得分锁定胜局。不得不佩服现场导播的水平,赛前给出的俄罗斯三名队员,比赛中全都有所建树。主裁判第74分钟通过VAR判给埃及队一个点球,萨拉赫一蹴而就。本届世界杯已产生10个点球,罚进了8个。

  从圣彼得堡球场出来,要走很长一段路才能到达地铁站,而这段路就成了亢奋的俄罗斯球迷表演的舞台──行进中不断地挥舞着国旗,高喊“RUSSIA”,肆意宣泄内心喜悦。世界杯赛场安保严密,球迷退场时,有身着迷彩服、头包黑色头巾的军人牵着军犬巡视,以防球迷之间发生冲突。有几次,可能是个别俄罗斯球迷庆祝的动作太夸张惊到了军犬,它看着不顺眼了,咆哮着就要往上扑,幸亏士兵紧紧拽住绳索才避免了“人狗大战”的发生。在著名的世界最深地铁站,俄罗斯球迷边等车边唱歌,丝毫不顾及埃及球迷的感受。不过,双方球迷也十分克制,各玩各的,没有发生挑衅和冲突。

  夜晚的涅瓦河两岸灯光璀璨,很多年轻人聚在一起,他们的兴奋劲头还没消退。记者看到,一位父亲带着四五岁的女儿坐在河边,女儿认真地在父亲的面颊上画俄罗斯国旗,父女二人的神态专心致志。虽然比赛已经过去了,但胜利带给人们的自豪和振奋,确实难以在很短时间内迅速消散。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