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场比赛4球4分 C罗连续两场成为关键先生
2018年06月21日 08:39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

  0:1输给葡萄牙,摩洛哥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小组出局的球队,两队之间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甚至有人这样开玩笑:仅仅相差了一个C·罗。当葡萄牙人在射手榜上高居榜首的时候,摩洛哥本场比赛16次射门都没有换来得分,如今摆在他们面前的已经不再是出线,而是能否取得本届世界杯的进球。

  尽管两队球迷都身穿红色队服,甚至在球场上的加油助威也容易被第三方球迷弄混,但两队之间的球迷并没有任何互动,甚至有意识地保持着距离。在15世纪,葡萄牙进行的非洲西海岸探险和1415年对非洲北部的征服标志着葡萄牙王国成为海上强权的开始,而那个时候,摩洛哥正是非洲抵抗葡萄牙的代表,而他们的强盛在当时丝毫不亚于欧洲的葡萄牙和西班牙。

  C·罗在全世界范畴之内都备受欢迎,但在摩洛哥球迷这里,却只有漫天的嘘声。

  在这种历史背景下,C·罗开场后就打入一球,足以说明了他的心理素质。比赛进行仅仅4分钟,C·罗就以一个漂亮的鱼跃头球攻破对手球门,让葡萄牙在这场“红魔”大战中开了个好头。本届世界杯上,C·罗打入的4粒进球居然用四种不同的方式,他的全面性和稳定可见一斑。在国家队层面,C·罗第152场比赛完成了85个进球,超越前辈普斯卡什。不过全场比赛,摩洛哥都牢牢控制球权,控球率高达53%。而C·罗在整支球队都疲软的情况下,也难有发挥。最重要的是,摩洛哥球员对他重点盯防,严防死守收到了效果。

  摩洛哥的比分一直处于落后,不过并没有影响到两队球迷的兴致,比赛中甚至玩起了人浪。7万8千多的上座率,在本届世界杯上也可以排名第二,仅次于揭幕战。随着摩洛哥一次次攻势却不得分,比赛最终以葡萄牙胜利而告终。这个死亡之组,最大的明星是C·罗。最遗憾的,则莫过于摩洛哥,他们拥有着绝对的实力,但却不知道如何将皮球送入对手球门,或许他们和葡萄牙之间的差距只有一个C·罗。

  赛后,C·罗不出所料拿到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场成为关键先生。从最近两场的比赛来看,C·罗几乎一个人在引领着球队前行,在梅西、莱万多夫斯基等球星表现不佳的情况下,C·罗的表现的确令人尊敬。本届世界杯上,无论葡萄牙队最终走多远,恐怕C·罗都毫无疑问是金靴的最有力竞争者,他能打破前辈们保持的一个个纪录吗?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