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0-3惨败克罗地亚 梅西世界杯之路或接近尾声
2018年06月22日 07:24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人民网伏尔加格勒6月22日电(记者 杨磊) 终场哨响起,梅西紧锁着眉头走下球场,他似乎对场上发生的一切难以置信。在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D组第二轮比赛中,阿根廷被克罗地亚队3-0击败,两场比赛,潘帕斯雄鹰仅仅拿到1分,晋级16强的希望岌岌可危。 

  本场比赛,阿根廷依然没能解决得势不得分的问题,全场控球率达到了58%,但是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均低于克罗地亚。梅西在克罗地亚的严防死守之下,只有一次射门。在雷比奇破门之前,两队在场上还能形成僵持,但是卡巴列罗的低级失误让胜利的天平瞬间倾斜。0-1的比分显然是阿根廷无法接受的,进攻成了他们唯一的选择,这正中了克罗地亚的下怀。莫德里奇、曼朱基奇、拉基蒂奇、佩里西奇的攻击组合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反击让阿根廷的防线狼狈不堪,若不是奥塔门迪恼羞成怒的犯规侥幸逃过一张红牌、拉基蒂奇的任意球击中了门柱,恐怕这场比赛将成为本次世界杯的有一场惨案。 

  赛后,再次当选全场最佳球员的莫德里奇对阿根廷依然表达了敬意,他说:“虽然从结果上看来,我们赢的很容易,但实际上过程十分艰难。我们打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只有完美的表现才能击败阿根廷这样伟大的球队。”

  0-3,这是阿根廷近60年来在世界杯小组赛中最大的比分失利,两场比赛一平一负,这也是阿根廷近44年小组赛最差开局。马拉多纳依旧坐在看台上,但是他眼前的这支阿根廷队已经没有了昔日在世界杯赛场上所向披靡的风光。任凭桑保利在场边嘶吼,阿根廷的球员依然找不到球门的方向,就连梅西也陷入了沉积,虽然他依然是场上最亮眼的明星,但是两场比赛12次射门颗粒无收的成绩却让他显得有心无力。

  克罗地亚两战拿到6分,基本已经锁定一个16强席位,而冰岛和尼日利亚的比赛将在22日打响,阿根廷已经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交到了别人的手里。第三轮比赛,他们将第五次与尼日利亚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交手,值得阿根廷球迷欣慰的是,这次场比赛都是以阿根廷的获胜而告终,即便如此,阿根廷很有可能被挡在16强的大门之外,而今年很可能是31岁的梅西最后一次站在世界杯赛场上,如果阿根廷真的在小组赛出局,这样的结果对于梅西来说未免有些残酷。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