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后防核心胡梅尔斯因伤无缘“生死战”
2018年06月23日 10:14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新华社索契6月22日电(记者王浩宇、树文)首战失利的德国队即将与瑞典队进行一场事关出线的“生死战”,然而德国队阵营22日传来一个坏消息,球队主帅勒夫在赛前发布会上确认后防核心胡梅尔斯将因伤错过与瑞典的比赛。

  德国队正在积极备战23日在索契菲什特体育场对阵瑞典的关键比赛,如果不能全取3分,卫冕冠军的出线形势将岌岌可危。勒夫在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前几天的调整,队员们已经走出了负于墨西哥队的阴影,他们士气高涨就等着用胜利一雪前耻,唯一的坏消息是胡梅尔斯的伤病。

  “胡梅尔斯明天的比赛上不了,他在昨天的训练中脖子受伤了,今天情况也没有什么好转。”勒夫说,“他现在没法训练,虽然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但他的伤不是一个晚上就能有明显改观的。”

  当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记者们仍就首战失利的原因追问勒夫,对此他也很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我们的攻击线在和墨西哥的比赛中表现不好,很多时候无谓地出现失误,丢掉控球权,球员们在跑动上也做得不好,缺乏有纵深的威胁性跑动,我们要找回自己的进攻套路。”

  虽然承认球队表现不佳,但勒夫希望外界不要以一场比赛作为评判球员的标准,“我们队中很多球员在过去三四年时间里都处于高水平的状态,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就说他们不行了,输球不是个别球员的问题,是整支球队要承担的”。

  勒夫出席发布会前,前锋马·戈麦斯接受了媒体采访。一般情况下,参加赛前发布会的球员都会是第二天比赛的主力。虽然勒夫表示将会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但当记者问到“戈麦斯是否会踢主力”时,勒夫开玩笑说:“勒夫先生肯定不会首发,至于戈麦斯先生,说不定会。”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