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声不响 悬念不止 世界杯玩的就是心跳
2018年06月24日 08:58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

  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多场比赛反复印证了一件事:看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几分钟,否则可能错过最重要的一幕。从乌拉圭队顶入“压哨”头球绝杀埃及队,到葡萄牙队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C罗第八十八分钟罚进扳平比分的任意球,进球都几乎发生在最后时刻,只要主裁判结束比赛的哨声不响,一切都可能发生。

  巴西队在小组赛第二轮就“玩了一把心跳”。首战被瑞士队逼平后,他们必须战胜哥斯达黎加队才能获得出线主动权。带着这样的心理重压,巴西队发起一波波攻势,但在哥斯达黎加队的严密防守下,巴西队球员的射门始终难以穿透哥斯达黎加队门将纳瓦斯的“十指关”。

  第七十五分钟,巴西队球星内马尔带球突入禁区被对方球员带倒,主裁判在观看了视频助理裁判(VAR)的回放后,推翻了原来的点球判罚。这一意外事件似乎影响了巴西队的情绪。就在全场球迷认为本届世界杯第一场0∶0即将上演时,巴西队在补时阶段突然爆发,库蒂尼奥以推射破门打破僵局后,内马尔接队友妙传再进一球。

  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让巴西队球员欣喜若狂,背负巨大期望的内马尔赛后不禁掩面哭泣。过去4年,巴西队一直笼罩在上届世界杯以1∶7惨败于德国队的阴影里,他们渴望在跌倒的地方重新爬起,而比赛是为自己正名的最好方式。比赛进行至补时阶段才进球或许有一点惊险,但对于巴西队来说,毕竟又向目标迈进了一步。

  同小组的另一场比赛,同样充满戏剧性。在开场5分钟被塞尔维亚队闪电破门后,瑞士队在下半场凭借扎卡的一记“世界波”扳平比分。不甘于一场平局的塞尔维亚队主帅在比赛尾声阶段冒险换人加强进攻,没想到却被瑞士队反击成功。第九十分钟,瑞士队前锋沙奇里长途奔袭推射得手,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第一场反败为胜的比赛。

  最后时刻分出胜负,源自球员不懈的努力,也彰显着足球比赛的魅力。哨声不响,悬念不止,世界杯因此更精彩。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