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球】如约奋起,无所畏惧!梅西,生日快乐!
2018年06月24日 10:45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任意球

央视网消息:6月24日,是梅西31岁的生日。可这个生日的气氛是悲伤的:他和他的阿根廷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被比逼入绝境。

这或许不是一届属于梅西的世界杯。首战冰岛队,在维京战歌中,梅西11次射门打不透冰岛队的铜墙铁壁。他罚出的本可制胜的点球,也被扑出,阿根廷队无奈接受平局;在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情况变得更糟,梅西彻底迷失在下诺夫哥罗德的夜晚,全场比赛只有1次射门,阿根廷队3球大败而归。赛后媒体唱衰球迷问责,梅西处在风口浪尖。

梅西

这种批判与苛责,伴随了梅西迄今整整13年的国家队之路。梅西的蓝白生涯,远比人们看到的、听到的更加艰辛、更加不易。

梅西不是一个轻易向命运低头的人。6岁时外婆带他看比赛,一个队员无法出场,外婆让梅西去试试。可教练嫌他身材矮、年纪小。“你能在足球场上能做什么?”梅西的眼神坚毅笃定:所有。出生在盛产牛肉的阿根廷,梅西却是天天靠吃胡萝卜土豆长大的,因而患上生长激素缺乏性侏儒症。但梅西没有向命运低头,“他从不抱怨,他从小就比谁都懂事。”梅西的父亲豪尔赫说。凭借天赋和努力,他在巴塞罗那俱乐部站稳了脚跟。在他的足球哲学里只有一个信念:无需多言,无需抱怨,无所畏惧。因为,足球是用脚说话的。

2005年,18岁的梅西率领阿根廷夺得世青赛冠军。犀利的突破和刁钻的射门成了他的标签,这位来自潘帕斯草原的少年让世界眼前一亮。可在之后,没人知道为什么梅西在国家队的成绩总是与“悲情”这一词紧紧联系在一起。2006年,梅西参加了德国世界杯,出场3次打进1球。在1/4决赛中,状态正佳的梅西没有被派上场,阿根廷也在点球大战中不敌德国队;2010年南非世界杯,梅西出场5次,没有进球,最终阿根廷止步8强,对梅西在阿根廷队的领袖作用质疑声不断;2014年巴西世界杯,梅西率阿根廷队卷土重来,一路过关斩将,出场7次,打入4球,但在决赛中败给德国。在经过大力神杯时,梅西品尝到了那么近、那么远的人生哲学。上帝赋予了梅西无与伦比的天赋,也在国家队带给了他数不尽的痛彻心扉。

无论梅西做了什么,亦或没做什么,阿根廷人都会觉得远远不够。很多人看到了阿根廷前场巨星云集:梅西领衔,迪玛利亚、伊瓜因、阿圭罗等好手云集,但桑保利调教下的阿根廷队其实并没有整体,就算梅西能力再强,没有整体、进攻一盘散沙的球队怎么赢球呢?这样一支阿根廷队,更是被球迷们调侃成“梅西和他的朋友们”。

6月27日凌晨对阵尼日利亚队,阿根廷队还会有奇迹吗?一切都是未知。阿根廷队仍有一线生机。第六座金球奖,真正球王的地位,也需要梅西在逆境中奋起争取,相信你可以做到。

梅西,生日快乐,加油!

(任意球专栏:“任你之意,随性看球!”)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