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门将阿尔马尼能否成为第二个戈耶切亚
2018年06月28日 11:19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

  阿根廷队2∶1战胜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虽然进球的是梅西和罗霍,但站在球门前的阿尔马尼同样功不可没,如果不是他在下半时挡出了中超球星伊哈洛的单刀,也就不会有86分钟罗霍的绝杀了。很多中国球迷都不了解这位32岁才迎来世界杯首秀的替补门将,只能用“阿根廷门将”来称呼他,但如果阿尔马尼能延续神奇表演,或许本届世界杯结束之后,他就会有一个新的称呼——“戈耶切亚二世”。

  对于老一辈阿根廷球迷来说,戈耶切亚这个名字意味着一段世界杯传奇。在1990年世界杯上,因为主力门将蓬皮多在比赛中骨折才得到出场机会的戈耶切亚一战成名。1/4决赛和半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南斯拉夫队和东道主意大利队,阿根廷队两度通过点球大战晋级,戈耶切亚一人扑出4个点球。

  和前辈戈耶切亚一样,阿尔马尼也是从河床队开始的职业生涯,但他成名是在哥伦比亚。阿尔马尼的妻子是哥伦比亚人,他本人在去年也获得了哥伦比亚国籍,而哥伦比亚队主帅佩克尔曼也很希望把阿尔马尼召入球队,但阿尔马尼坦言:“入选阿根廷队,一直是我的梦想。”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队第一门将罗梅罗受伤,第二门将卡巴雷罗在小组赛面对克罗地亚队时出现了重大失误,原本几乎不可能有出场机会的阿尔马尼这才临危受命。要知道,与尼日利亚队的生死战,不仅是他的世界杯首秀,也是他的国家队首秀。但是,阿尔马尼此役表现非常稳定,虽然丢了一粒点球,但整体上没有出现任何纰漏,出击及时,接高球稳健。很难相信,这仅仅是他为国家队出场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进入淘汰赛,“潘帕斯雄鹰”能走多远,不仅取决于梅西能否化身马拉多纳,也取决于阿尔马尼能否重现28年前戈耶切亚的神奇。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