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日本世界杯生死战没有输家 各方为日本点赞
2018年07月03日 08:03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新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宋方灿)

  在当地时间7月2日进行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中,日本队打破了世界杯淘汰赛阶段0进球的尴尬记录,打入两球。虽然最终以2比3遭比利时队逆转,无缘首次进军八强,但该队的表现依然赢得了各方的点赞。

  比赛中,日本队在下半场开场后不久连入两球,以2比0领先比利时。无奈之下比利时队换上边路球员和中路高大的攻击球员,用高空球来轰炸日本的球门,并在随后连入三球,实现了大逆转。这也是自从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英德大战以来,首次出现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连入三球逆转,而且当时还是德国队在加时赛才由盖德·穆勒反超比分。

  在赛后的第一时间,亚足联官方社交媒体账号感叹道:多么神奇的一场比赛!日本队出局了。虽然一度两球领先,但还是让人难过地惜败给了比利时队。

  日本队也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后一支出局的亚洲区球队。之前在小组赛止步的韩国队淘汰了夺冠热门德国队,伊朗队力克摩洛哥队,沙特队也击败了埃及队,澳大利亚队逼平了丹麦,甚至差点逼和法国队。对此,亚足联发文表示:“你们让亚洲感到骄傲!”

  国际足联世界杯官方账号也给两队点赞,为比利时晋级欢欣鼓舞的同时,也为日本队的出局心碎神伤。“日本队,感谢你们为我们的世界杯奉献了这么多经典的瞬间,以及你们为俄罗斯世界杯所做出的一切。”国际足联写道。

  意大利传奇后卫巴雷西也为日本队点赞,他发了三个鼓掌的表情,并说:“这是给日本队的表现的。”他的一位AC米兰队友、巴西球星莱昂纳多,也发了一面日本国旗,表示对日本队的肯定。

  英格足坛名宿莱因克尔在看到日本队连入两球后,心有余悸地说:“乾贵士的进球太漂亮了!这届世界杯绝对疯了!感谢上天安排英格兰队没有碰上日本队。”因为英格兰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几乎派上全部替补阵容,以0比1输给比利时,从而在首回合淘汰赛避开了日本队,转而遭遇哥伦比亚队。

  赛后,法新社不无惋惜地指出:“日本队以最残酷的方式惜败出局。”该社认为,“日本队这种离开世界杯的方式是最痛苦的。”比利时队沙兹利在第94分钟全场最后一次进攻中进球,让人瞠目结舌。

  虽然惨遭逆转,但法新社认为:“日本队可以昂首回家了。吉田麻也很好地组织了后防线,门将川岛永嗣也有多次关键的扑救。他们应该有更好的结果。”在该社看来,日本队冻结了哈扎尔、德布劳内和卢卡库一个多小时,最后被逆转也是比利时多了一些运气,且两个超级替补的神奇表现。此外,日本队的技术表现也可圈可点,甚至还打入了精彩的两球。要知道,他们的教练西野朗刚刚在4月份才接手球队。

  对于这场比赛中比利时的表现,英格兰前射手伊恩·赖特表示,“实实在在地被比利时吓到了。”他认为,在与巴西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前,比利时人体现出了让人难以置信的特质。

  英格兰著名前锋阿兰·希勒说:“这届世界杯实在是完美的一届比赛!日本和比利时又联袂奉上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英国著名记者柯林斯表示,这场比赛中,前段时间备受热议的视频助理裁判基本销声匿迹。两队没有假摔,没有肢体表演。足球本色回归,没有“摆大巴”死守,双方都为了胜利而奋战,太棒了!

  对此,莱因克尔表示完全赞同。“就应该是这样子,”他说,“这才是体育的真髓。”对于比赛,他赞不绝口:“最后的20分钟简直就是地狱般、甚至更艰苦地作战!”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