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忙门将“墨西哥吴镇宇”奥乔亚虽败犹荣
2018年07月03日 16:03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

  巴西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属于内马尔,但也应该属于奥乔亚。这位被称为“墨西哥吴镇宇”的门将在本场比赛中高接抵挡,如非他的神勇发挥,墨西哥队恐怕难逃一场大败。而在四场比赛中总共25次的扑救,也让奥乔亚成为本届世界杯赛至今最忙的门将。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赛中,奥乔亚就因为屡次献上神扑而名扬世界足坛。与此同时,由于长得像香港电影明星吴镇宇,奥乔亚在中国球迷中人气更高。四年之后,奥乔亚依然是墨西哥队的主力门将,而他的高水平发挥,实际上也是墨西哥队快速反击打法的保障,甚至是反击发起点。

  奥乔亚似乎是为世界杯赛而生的,他在俱乐部比赛时的表现并不能称得上一流。或者说,他1.85米的身高并不符合欧洲豪门俱乐部对于门将的身体要求。这或许也是为什么他现在只是效力于比利时标准列日队而没有豪门俱乐部青睐的原因。而到了墨西哥队,奥乔亚还是能够证明自己的实力。本届世界杯赛小组赛三场比赛,奥乔亚就已经奉献了17次扑救。他的神勇发挥,是墨西哥队进入16强的重要保障。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赛小组赛,奥乔亚高接抵挡,帮助墨西哥队以0比0逼平了巴西队。如今的俄罗斯世界杯赛1/8决赛,奥乔亚依然发挥神勇。只可惜巴西队实力的确强大,两个进球都是将球传至几乎门线上完成的射门,奥乔亚对此实在无能为力。即便如此,他在本场比赛中还是奉献了8次扑救。如果没有他,墨西哥队恐怕不会撑到第51分钟才被攻破球门。赛后,奥乔亚大度地祝贺了巴西队。“我要祝贺巴西,他们比我们能力更强,给我们制造了更多威胁。”奥乔亚说道。

  今年33岁的奥乔亚,在2006年就随墨西哥队参加了世界杯赛,在2010年也前往了南非。不过,他在这两届世界杯赛中都没有出场。直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奥乔亚才一鸣惊人。四年之后,他们的状态依旧出色。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37岁的奥乔亚还会出现在墨西哥队阵中吗?对于一名守门员来说,这个目标并非不可能实现。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