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足球四年间的起伏 桑巴军团发生了什么
2018年07月08日 09:07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

  喀山竞技场,巴西球迷一度静默,当奥古斯托追回一球后,才给了巴西人希望。最终,巴西队的努力并没有换来回报,他们还是出局了,当内马尔坐在地上发呆的时候,看台上的球迷只是默默收拾好自己的物品离开。和四年前相比,这次很少有人哭泣,似乎早已接受了输球的命运。

  内马尔也救不了巴西

  四年前,很多巴西球员早晨醒来后,做的第一件事是戴上印有“内马尔加油”字样的棒球帽,来一张自拍,继而传至自己的社交网络上。事后很多球员表示,他们梦到球队战胜德国,挺进决赛。彼时的主帅斯科拉里在中场位置上选择了之前鲜有出场机会的伯纳德,他决定用激进的方式和德国队玩对攻。然而不久后,梦醒了。这次蒂特则犯下了另外一个错误,卡塞米罗的停赛让他最终选择了费尔南迪尼奥。踢完上半时比赛后,巴西人就梦醒了,费尔南迪尼奥一记乌龙、一次防守卢卡库被闪过,两粒失球都与他有关。

  四年前,内马尔缺席那场半决赛,被巴西人认为是无尽的遗憾。现在回过头想想,何尝不是老天对内马尔的眷顾,因为即使他在场上的话,也改变不了局面。四年后,内马尔就在场上见证了球队输球,看起来巴西有机会扳平甚至逆转,这只是加深球队上下的遗憾。

  巴西足球这四年的起伏

  四年前的1:7,其实改变了巴西足球很多东西。例如一场学习德国足球的热潮,很多巴西球员的绰号也开始德国化,例如某某地区的克洛泽或者某个城市的穆勒等等。巴西人似乎丧失了自信,桑巴足球看起来似乎没落了。所以这四年巴西人一直在纠结的事情是,巴西足球是否真的已经没落,还是重新换一名教练就可以开始新的辉煌?邓加就是在这种怀疑中上任的,他开始整肃球队纪律,甚至为球员制定了一本纪律手册,显然是想要学习德国的团队精神。但很不幸,球队美洲杯小组出局,世预赛也前途渺茫,于是只能换了蒂特。

  对阵比利时之前,巴西足协希望和蒂特续约,但这场失利改变了一切。蒂特优点很多,但还是犯了四年前和斯科拉里一样的错误,在用人以及临阵指挥上错误百出。赛后,有理智的巴西球迷认为,球员的个人失误固然让人失望,但更失望的其实还是蒂特的用人错误。四年时间,巴西又回到了起点,这真的是一种讽刺。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