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队都是段子手 世界杯四强备战“段子”多
2018年07月10日 16:39来源: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

  对于数以亿计的世界杯球迷来说,没有比赛的日子是枯燥、乏味,甚至是煎熬的,但对于即将亮相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的四支球队——法国队、比利时队、克罗地亚队、英格兰队来说,赛前休整日却是十分宝贵的,一方面可以缓解一个多月高密度、高强度比赛的身体、心理疲劳,也能对下一个对手做针对性研究、部署。

  尽管贵为本届世界杯球员总身价最高的球队(14.1亿英镑),但之前没有多少人看好法国队能继1998年之后再次捧起大力神杯,毕竟德尚治下的这支球队冲劲有余,经验不足。小组赛阶段“高卢雄鸡”跌跌撞撞的表现似乎也印证了不看好者的判断,谁料进入淘汰赛之后,法国队摧枯拉朽般连胜阿根廷队、乌拉圭队两支南美豪强,一跃成为冠军最大热门。

  之前法国队出色表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全队对于压力的有效缓解,尤其是在开心果博格巴的带领下,任何一场大战前都有“段子”传出。但在与比利时队赛前,法国队一改以往轻松做派,变得严肃起来,锋线大将吉鲁和后防核心瓦拉内“组团”向昔日的战友、偶像,如今比利时队助理教练亨利“开炮”,和亨利都有过“兵工厂情缘”的吉鲁更是直言:“我们要用球场上的胜利证明亨利选错了阵营!”

  与之相比,比利时队的内部氛围则比较轻松,纵使世界杯前期这支总在大赛“掉链子”的球队再次曝出了队内不和的传闻,但随着胜利接踵而至,“欧洲红魔”也终于向世界杯上的所有对手显露出了锋利的獠牙。

  结束了当地时间7月9日的公开训练后,比利时队球员沙兹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四分之一决赛淘汰巴西队给了全队信心,作为一个人口只有1100万的小国,能够在世界杯有如此表现完全得益于团队发挥,希望在半决赛以及之后的比赛,我们的团队足球可以发挥更大力量。

  由于在赛场上不再纠结于一时一刻的发挥,更多想着享受足球、享受比赛,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的这支全新的英格兰队被球迷冠以“快乐足球队”之名。过去几十年,英格兰队之所以在屡屡被看好的情况下屡屡战绩不佳,很大程度上因为背负了太大的心理负担,世界杯决赛圈点球决胜四连败就是最好的例子。但如今,在年轻教练索斯盖特的带领下,年轻的“三狮军团”一改重压下的沉重面孔,变得活泼、可爱起来,成绩也好了起来。7月9日,英格兰队在常规训练结束后还进行了水中游泳放松,球员们不忘通过社交媒体上传一些队友们在水中的狼狈相,看来半决赛依旧没给快乐的英格兰队带来丝毫压力。

  克罗地亚队主帅达利奇7月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既然已经成功防守住了梅西、埃里克森,他们也有信心防住斯特林、凯恩。相对不利的是,之前两场淘汰赛,克罗地亚队都是踢满120分钟,通过点球决胜局晋级。这当然有助于球员自信的提升,但对于体能是不小的消耗。而且在赛前,克罗地亚队还收到了两条不好的消息:主力后卫维达因为发表不当言论,被国际足联警告,好在不会追加停赛;洛夫伦则因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饮用非官方赞助能量饮料,被罚款7万瑞士法郎。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