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红魔”对“高卢雄鸡” 谁的“三叉戟”更有力
2018年07月10日 10:33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新华社圣彼得堡7月9日电(记者吴书光、刘宁)

  俄罗斯世界杯10日将率先展开一场半决赛,“欧洲红魔”比利时与“高卢雄鸡”法国捉对搏杀。这对地理上的邻居在世界杯历史上也有恩怨,一场大战堪期,亨利如何“助力”新东家?谁的三叉戟更有战斗力?

  亨利如何“助力”新东家?

  作为法国队1998年世界杯的夺冠功臣,亨利2016年加盟马丁内斯领衔的比利时国家队教练组。目前,卢卡库收获4球在金靴榜上紧随凯恩之后,这显然离开不亨利的指导。卢卡库也亲承,“从控球、跑位到寻找射门空间,亨利传授了很多经验”。

  谁也没想到,昔日夺冠功臣站到了对手的阵营中。亨利一直低调应对外界关注。据报道,他在受访时说“法国队没有提供工作机会”,但法国足协负责人称“亨利与足协很少联系”。不论是非,作为职业足球人,亨利必然会全力以赴,帮助新东家冲击历史最佳战绩。

  谁的三叉戟更有战斗力?

  可以说,法国和比利时队中均不乏天才选手,有边路快马,有实力中场,防守端也很强硬,两位英超门将的对决也颇有看头,而最具悬念的无疑是双方“三叉戟”的比拼。

  法国队中前场有格列兹曼、姆巴佩、吉鲁,比利时则有卢卡库、阿扎尔、德布劳内。从前五场数据看,法国队收获9球,比利时进14球,但考虑到扮演“送分童子”角色的小组赛对手突尼斯和巴拿马共丢8球,加上比利时的85次射门比法国多近30次,似乎破门效率稍逊于法国。

  在防守方面,目前,法国丢4球,比利时丢5球,不相上下,不过比利时后防大将穆尼耶将因黄牌停赛,或影响比利时的防守。

  在2015年的一次交锋中,比利时4:3战胜法国,但如今的法国队与当时大有不同,姆巴佩、乌姆蒂蒂、帕瓦、托利索、登贝莱等还未获国家队征召。拥有新球王潜力的姆巴佩,是否会延续八分之一决赛的高光表现,也值得期待。

  80多年的世界杯历史上,目前只有八支球队曾经夺冠。俄罗斯世界杯四强中,只有法国和英格兰分别夺得一次冠军,比利时和克罗地亚此前的最好成绩分别是第四和第三。

  这是比利时队第二次晋级半决赛,此前他们五战全胜,法国则是保持不败。在世界杯历史上,双方两次交手,法国全胜,一次在1938年,另一次就是1986年世界杯。那是比利时首次晋级四强,当时在季军争夺战中以4:2击败他们的就是法国队。此番三度对阵,“高卢雄鸡”期待延续胜绩,而比利时必然渴望跨过这关创造历史。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