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入半决赛 索斯盖特的马甲还能更红吗?
2018年07月11日 09:14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

  索斯盖特,一个从上任之初被认为是史上最弱主帅的本土教头,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便上演了一出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故事。而在他的带领下,三狮军团也即将开始他们时隔28年后的新一次半决赛之旅。

  2016年,当内忧外困的英格兰队迎来他们的新任主帅索斯盖特时,英国媒体没人看好他的前景,认为老实憨厚的他不过是球队的过渡主帅,毕竟当时球队正在经历前任主帅阿勒代斯的索贿丑闻,需要一个相对稳重的本土教练来稳定军心,谁也没想到,索斯盖特的到来能够改变英格兰队的命运。

  正因如此,在率队以不败战绩跻身世界杯32强之后,苛刻的英国媒体依然在嘲讽他们的主帅。著名主持人摩根就曾表示,索斯盖特能出任球队主帅真的就是因为他年薪更低,看起来性价比更高,其他方面,他并无任何过人之处。不过当索斯盖特率队一路杀入4强之后,这位电视上的红人也不得不出来道歉,承认自己当初的言论太过偏激,即将年满48岁的索斯盖特就是英格兰主帅最正确的人选。

  中后卫出身的索斯盖特尽管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但和传统英国后卫略有不同的是,他在球场上踢球不光靠出众的身体条件,还有准确的判断和细致的思考,同时他身上的领导气质也是很多同年龄段孩子所不具备的。踢球时候养成的爱学习的习惯让他受益匪浅,从2006年退役从教之后的12年时间,他几乎把所有时间都用来学习,研究先进的技战术。

  这些经历让他在执教米德尔斯堡和英格兰U21代表队时受益匪浅,大家对于他言听计从,因为论业务能力,无人能出其右,论心态调整,他则是这方面的专家。也正是看中了他这两个别人不具备的特点,英足总将主教练的重任托付给他。而在他执掌英格兰队后,首先弃用的就是哈特、鲁尼这样成名已久的巨星,尽管这些明星球员在俱乐部取得了不错的成就,但当他们带着狂妄自大的思想来到英格兰队,每个夏季的大赛上都会给球队带来灾难。所以他选择相信那些更年轻、更靠整体踢球的年轻人,并给他们足够的信任。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他的大力支持,皮克福德和马奎尔这样的球员,真的难有在国家队出场的机会,就更别说踢世界杯了。

  这次英格兰队的成功,还有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心态的放松。外界笑称他们每天都在踢“快乐足球”,而通过英格兰球员自己社交平台发布的信息来看,他们确实心理负担很小。这支本届32强中年龄第二小的球队训练营中也可以用玩飞镖和游泳等方式来放松,这让球队充满了活力和欢声笑语。而比赛之余,林加德和队友还曾一同前往游乐园体验过山车,这和以往他们更多把自己封闭在训练营里的沉闷、压抑气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如今,索斯盖特彻底火了,而他在世界杯上的穿着也被英格兰球迷疯狂模仿,尤其是他在比赛中所穿的同款西装马甲更是成为“爆款”。据英格兰官方西服赞助商透露的消息,这套价格为265英镑的英格兰队同款西装,因“索斯盖特效应”,需求已经比世界杯前上涨了35%,而不少球迷还会加价25英镑,额外得到一条和索斯盖特同款的红白蓝条纹领带。更令人惊讶的是,在某家电台的强烈请求下,英国著名古堡华威古堡撤下旗子,并升起了索斯盖特在世界杯中常穿的同款马甲,让人不得不惊叹他的蹿红速度。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