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球】影像角落中的“那个男人”
2018年07月11日 13:33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任意球

《任意球》是央视网推出的原创栏目,主打赛事周边,集纳球星、教练、球迷、绿茵趣事。世界杯期间与您一起聊,一起看,天天看球天天见!

央视网消息:又一次,英格兰来到了点球前,面对奥斯皮纳英格兰人五罚四中,扫除了心魔。当戴尔最后一轮一锤定音之时,一众红色的身影冲了出去,肆意地欢呼雀跃。亨德森留在了原地,双膝跪地,亲吻着草地,当然,这一切都是在赛后影像的角落中发现的。

a

在利物浦俱乐部,亨德森似乎总是和媒体的宠儿有着一些距离,中规中矩地接受完采访,英格兰中场便走到一旁,将镜头留给仍在场上挥洒着喜悦的队友,自己默默地走向克洛普,一个拥抱,便是亨德森整场比赛的剪影。

7岁加入桑德兰青训营,18岁首次亮相英超,21岁转投红军利物浦至今,当杰拉德将队长袖标戴在他的臂膀之时,铺天盖地的质疑声并没有令英格兰人畏惧,从一代传奇手中接过袖标,需要何等的勇气!

球场上的亨德森从来不是最闪光的那个,无论是俱乐部亦或是国家队。身居中场的亨德森在最华丽的位置干着场上最困难的活,作为后防线之前的最后一道屏障,英格兰人生生压下了自己那颗狂躁的进攻的心,踏踏实实做着最卖力又最没有存在感的工作。无论是前场球员技惊四座地进球或是防线上一次千钧一发之际的解围,整座球场的掌声不属于他,属于他的多数是丢球后的抱怨和失位后的批评。诚然,在这个年代,炫技似的华丽足球和风驰电掣地快速反击一饱了人们的眼球,当中场的犯规出现,将这花哨按回了静止,人们开始不满于打破这美丽的人,甚至是主队的球迷,也会对这次看起来无关所谓的犯规报以批评,此时,镜头前的,是亨德森。没有杰拉德那么惹人注目的精彩远射,没有杰拉德那么纯正的红军血统,甚至没有杰拉德帅气的面向,在接过队长袖标的刹那,亨德森的压力,言语岂能形容。

1

伤病并不会因你的默默无闻并绕道而行,亨德森的脚踝一直是球迷心中的痛。当场上没有了那个满场飞奔,却又只是偶尔出现在镜头中的男人时,忽然发现,场上空了些区域。寻着队长袖标鲜明的绿色找去,场上的不是亨德森,哦,队长脚踝伤了。曾有人说过,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当镜头角落中的男人不再出现时,才意识到,进球之后那个挥舞双臂,招呼全场观众助威的男人只是默默地坐在看台的角落,那个出现冲突时第一时间冲向事发地点的男人要离开一段时间了,这时,才开始盼着亨德森的伤愈。

1

利物浦球迷习惯于把亨德森叫“那个男人”,正是那个低调的男人,而今撑起了英格兰整个中场。凯恩的横空出世将亨德森的队长袖标夺了去,“那个男人”并没什么怨言,为了球队,默默付出就够了。

诚然,他没有杰拉德的气质,他没有凯恩的犀利,没有米尔纳的老练,但他就是他,那个出现在影像角落中的亨德森。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