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治军” 达利奇冷酷主帅为祖国而战
2018年07月11日 10:36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

  相比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的儒雅,克罗地亚队的主帅达利奇似乎就没那么“招人喜欢了。”这位曾经在赛事进行中开除过队员卡利尼奇的铁腕主帅在赛前又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此番不苟言笑的他怒怼新闻发布会上的英国媒体。他表示用克罗地亚语回答问题完全是出于对祖国的尊重,至于那些听不懂的记者,达利奇并不打算为他们提供方便。

  今年51岁的达利奇尽管在球员时代司职防守型中场,但他的职业生涯并不能算非常成功,在仅有的几次为国出战的记录中也并不包括欧洲杯和世界杯这样的大赛。这样的平庸表现在2000年退役执教后似乎也并未发生太大的变化。在辗转多支不知名的球队之后,达利奇终于在阿联酋联赛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从2014年到2017年期间,他在该国知名球队阿尔艾因执教,引起了欧洲众多球队的注意,这其中就包括克罗地亚队。

  去年10月,正处在争夺世界杯门票关键时刻的克罗地亚队邀请达利奇前来执教,而如果他不能率队获得前往俄罗斯的机会,那么他的合同也将就此终止。好在达利奇接手球队后,先是带领球队2比0力克乌克兰确保小组第二以获得附加赛的资格,之后又淘汰了希腊最终得以赶上世界杯的末班车。而从上任之后,他给人的印象就是不苟言笑,即便是球队获得胜利,也难从他的脸上看到任何表情的变化,严肃甚至略带冷酷成为了他的代名词。

  到了世界杯赛场,达利奇更是让人们见识到了他“铁腕”的一幕,由于队中前锋卡利尼奇抱病拒绝替补登场,达利奇最终宣布将他开除出队以稳定全队决心。世界杯进行之时却让轮换阵容中的大将提前“回家”,克罗地亚人确实足够硬气。而在和英格兰的赛前发布会上,英国媒体也见识到了达利奇的“冷酷”。由于发布会现场涌入了太多英国媒体,尽管克罗地亚主帅的发言已经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很好的翻译,但他们还是多次提出希望达利奇能够用英语回答他们的问题。最后,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被激怒了,他给出了这样的强硬回答:“我的回答完全是出于对祖国的尊重,从世界杯一开始我就是这样做的。”达利奇接着对在场的英国媒体说道,“你们可能没有想到我们会进入4强,让我们用克罗地亚语谈谈吧,我们为克罗地亚进入4强感到自豪,我们也为我们的国家感到自豪。”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