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场淘汰赛踢了6小时 “大心脏”撑起克罗地亚
2018年07月12日 1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2日电(张一凡) 又是一场120分钟的鏖战过后,克罗地亚人在俄罗斯的土地上创造了历史。与俄罗斯、丹麦相比,英格兰甚至没能走到点球大战。三场淘汰赛,血战360分钟,两度经历残酷的点球大战,克罗地亚人全部存活下来。他们再一次用强硬的表现证明,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境,他们都拥有一颗“大心脏”。

    对于小组赛顺风顺水的克罗地亚来说,淘汰赛的历程显的跌宕起伏,而他们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曾经处于落后的状态。面对丹麦,他们在比赛第一分钟就被约根森攻破城池;遭遇俄罗斯,切里舍夫石破天惊的世界波又让他们再度处于被动;今天与英格兰的对决,特里皮尔又在开场5分钟就用一记直接任意球破门打破僵局。

  几乎每一次人们认为克罗地亚气数已尽的时候,这支“格子军团”总有关键先生挺身而出。曼朱基奇在丹麦人进球三分钟后,就为球队闪电扳平比分;克拉马里奇让东道主主场的狂欢,维持了八分钟就戛然而止;而三狮军团几乎到手的胜利,也随着佩里西奇一脚怒射化为乌有。这些“大心脏”球员,一次又一次让克罗地亚化险为夷。

    若要选出克罗地亚队中最为关键的“大心脏”球员,非两次在点球大战中最后一个走上罚球线的拉基蒂奇莫属。巧合的是,他的这两次主罚都拥有终结比赛的机会,而他也没有放走任何一个。这位效力于巴塞罗那的中场悍将,在关键时刻用极其冷静的推射,两度将“格子军团”送入下一轮。

  三场比赛,全部打满120分钟,并且全部笑到最后。克罗地亚阵中的“大心脏”,又岂止取得进球的这几位。站在场上的每一名斗士,永远都带着坚毅的眼神。无论场上处于什么样的局面,他们从不放弃去拼下每一个二分之一球。即使体能到达极限,即使对手拥有风驰电掣的反击速度,他们也总能用意志力让对手无功而返。

  克罗地亚遭遇的困境远不止于球场上的因素,甚至国内足坛也不让他们省心。今年六月,克罗地亚足协副主席、萨格勒布迪纳摩顾问马米奇因贪腐被判刑六年半。这宗案件与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和利物浦后卫洛夫伦都有牵涉,他们被指控作了伪证,在理论上甚至可以被判刑。而足协主席、功勋苏克则被认为是马米奇的傀儡。

    目前正藏匿在波黑的马米奇被普遍认为是克罗地亚足协的真正控制者。莫德里奇和洛夫伦在对马米奇的审判中都做了证,主题是围绕着他们从萨格勒布迪纳摩的转会。不过莫德里奇的证词前言不搭后语,他甚至“不能记得”哪年为国家队出场。如此“证词”可能会导致对马米奇的量刑造成影响,他们的这种行为也激怒了球迷。

  世界杯前夕,克罗地亚国内舆论甚至有一部分并不支持他们的国家队,这很难不对格子军团出征世界杯的前景蒙上阴影。但全队上下的“大心脏”,让这帮球员没有被舆论和环境所击倒,反倒激发了他们奋斗的决心。格子军团在俄罗斯的土地上频频传出捷报,他们用自己的表现向球迷们证明,这是一支值得信任的国家队。

    98年的辉煌在这一代克罗地亚球员的心中,一直都是作为榜样的存在。他们看着苏克、博班等人的故事长大,也将他们视为偶像激励自己。本届世界杯期间,克罗地亚阵中不止一名球员曾表示,希望重塑前辈们当年的荣耀,成为下一代孩子们心中的“博班、苏克”们。也许正是这样的动力,才让他们一直拥有一颗“大心脏”。

  创造历史闯进决赛,克罗地亚已经超越“98黄金一代”曾书写过的辉煌。现在大力神杯就在眼前,目前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去莫斯科击败法国,在大力神杯上写下克罗地亚的名字。这支经历过风雨洗礼的“格子军团”不会畏惧强大的高卢雄鸡,他们只会勇往直前,创造属于他们的时代。(完)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