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队球员苏巴西奇 这个门将让队友放心
2018年07月15日 08:33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

  7月15日的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将迎来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捧起大力神杯是克罗地亚队的目标。对于这支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的球队,33岁的门将苏巴西奇能否继续稳健的表现、守护身后的球门,是实现梦想关键的一环。屡次在不利的形势下反败为胜,克罗地亚队一路走来,苏巴西奇功不可没。

  对阵丹麦队的1/8决赛,苏巴西奇在点球大战中接连扑出3个点球,帮助球队淘汰对手。与俄罗斯队的1/4决赛,苏巴西奇在一次扑救中大腿肌肉拉伤,接受简单治疗后,他一瘸一拐地重新投入比赛。在与英格兰队的半决赛中,苏巴西奇延续稳健的发挥,奉献多次精彩扑救。

  优秀的门将,要有“大心脏”。苏巴西奇出生于克罗地亚的扎达尔,11岁时,他第一次参加足球训练,就想好了要当一名门将,“这个位置意味着巨大的责任,因为门将是球队最后一道防线。”苏巴西奇从家乡球队扎达尔俱乐部出道,从克罗地亚乙级联赛踢进甲级联赛,在国青队和国家队都很快站稳脚跟。

  2012年,还在法国乙级联赛征战的摩纳哥俱乐部为努力冲击法甲联赛,在转会市场上加大投入。经当时克罗地亚最有经验的门将普莱蒂科萨推荐,苏巴西奇得以加盟摩纳哥队。他迅速成为球队主力门将,一年后随队如愿升入法甲。在赛场上,苏巴西奇不断创造着纪录,2013年他力保球队在法甲联赛中连续842分钟没有失球,创造了俱乐部史上最好纪录。

  本届世界杯,苏巴西奇第一次以国家队主力门将身份亮相,就在接连两场点球大战中高接低挡扑出对手的4记射门。有天分,够勤勉,更有勇气和自信,苏巴西奇用精彩的表现证明着自己,也帮助克罗地亚队一路向前。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