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过程沉闷 “英超内战”还是“鸡肋”了
2018年07月15日 14:40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

  北京时间昨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进行了三四名决赛。凭借默尼耶和阿扎尔的进球,比利时队以2比0战胜英格兰队获得季军。这也是比利时队在世界杯赛历史上的最佳成绩。然而,这场群星荟萃的“英超内战”,最终以过程沉闷、两大射手频频错失机会而告终。这不禁再次让人质疑,世界杯赛的三四名决赛,还有踢的必要吗?

  小组赛中,英格兰队与比利时队便在最后一轮均派出替补球员登场,踢了一场两队都想要输的比赛。如今,两队在三四名决赛中再次相遇。相比于比利时队派出诸多主力出战,英格兰队再次进行了轮换,林加德、阿什利杨、亨德森、阿里和沃克等5名主力高挂免战牌。开场仅216秒,默尼耶便为比利时队首开纪录。虽然比赛早早就有进球,但是英格兰队的反攻欲望并不强烈。比利时队的卢卡库虽然得到中前场的不少支援,但均一一浪费。当然,英格兰队并非完全没有进球良机。第70分钟时,戴尔面对库尔图瓦时冷静挑射,但是球在即将入门之际被回防及时的阿尔德韦雷尔德飞身铲出。比利时队在第82分钟时扩大比分。德布劳内在中线带球后送出助攻,阿扎尔左路得球后摆脱琼斯突入禁区,面对皮克福德射近角得手,帮助比利时队锁定胜局。

  赛后,比利时队主帅马丁内斯对于比利时队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说:“我的球员配得上胜利。过去比利时队踢球更多地依靠球员的天赋,现在的队员们更加团结努力。全队都希望通过努力让国家自豪,让每个人都自豪。”谈及未来的计划,马丁内斯表示比利时队会进行新老交替,吸收年轻球员加入,加强队内竞争,激励年轻球员不断进步,同时也促使拥有一定经验的老球员继续提升。

  虽然最终未能以一场胜利结束本届世界杯赛的征程,但是英格兰队主帅索斯盖特依然为队员们感到骄傲。他说:“很不幸的是我们丢球很快,这让比赛更加困难了。不过,队员们在下半时始终没有停步,能够很好地支配球并不断向前给对手施压。我已经不能要求队员们更多了。”

  在三四名决赛之后,外界也对这场“鸡肋战”颇有微词。毕竟大家都希望这场拥有众多球星的比赛更加精彩好看,但是两队在比赛中显然没有淘汰赛时的精神头儿。凯恩和卢卡库两位英超顶级射手也不在状态。可以说,这场比赛再次展现出世界杯赛三四名决赛可有可无的尴尬处境。毕竟在像欧锦赛和欧冠等大多数足球比赛中,都没有三四名决赛,参赛两队也不会对此予以太多重视。英格兰足球名宿阿兰·希勒评价道:“其实三四名的决赛真的没什么意思,对比赛双方来说都不重要。”不过,目前想要国际足联取消三四名决赛,恐怕并不现实。毕竟进入四强的两队再踢一场比赛,会给国际足联带来更多的经济利益。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