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刀未老!“另一个”本田圭佑创造历史
2018年06月25日 11: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高凯)当地时间6月24日,本田圭佑成为世界杯史上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与曾经的桀骜愤怒不同,当日的本田圭佑,从替补席走来,他与非核心的自己达成和解,以另一种方式继续坚信未来。

  出生于1986年的本田圭佑曾在小学时期的一篇作文中谈及自己未来的梦想:“我会在世界杯上一战成名,得到国外球队的青睐,然后前往意甲联赛——穿上10号球衣,成为球队主力。那时,在意甲经过锻炼的我回到日本,再以10号球员的身份成为国家队主力。”

  一切竟然几乎都与后来的现实相符。

  本田圭佑2009年加盟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五年后进入意甲豪门AC米兰,披10号战袍。

  2010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场日本队对阵喀麦隆队,本田圭佑打入自己的世界杯首球,帮助球队以一球优势取胜。其后小组赛对丹麦队最后一轮关键战,本田打入直接任意球,并助攻一次,帮助日本队晋级16强。

  2014年巴西世界杯,本田圭佑在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打入一球。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本田圭佑两场比赛均替补出战,首战哥伦比亚,下半时,替补出场的本田圭佑角球助攻大迫勇也头球破门,日本队2比1获胜。再战塞内加尔,日本队1比2落后的情况下,替补上场的本田圭佑第77分钟推空门得手,帮助球队追平比分,赢得晋级主动。

  现在,32岁的本田圭佑是世界杯史上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9次出场打进4球,同时还有3次助攻。

  本田几乎完全兑现了儿时的梦想。

  然而实现梦想的脚本从来却从来不象个人履历那样简洁。

  如果说本田最初的成长是颇具天赋的倔强少年依靠坚持不懈努力的成功史,那么对于这位自信而又决绝的球员而言,直冲向上的时期结束后,如何面对自己则是人生更大的考验。

  能在意甲豪门担纲10号,本田圭佑无疑早已达成了自己亚洲顶级球星的梦想。作为一名典型的技术流中场,他对于门前机会的把握,细腻的脚下技术均令对手生畏,与此同时,本田圭佑凭借充沛的体能成为球场上跑不死的典型代表,积极的跑动成为他场上精神力量的集中体现,对于球队而言,本田曾是绝对的核心。

  然而命运最终还是令有着强大意志的本田减速了,2014年,饱受甲状腺亢奋折磨的本田佳佑接受了手术。

  不得不承认,那以后,这位顶级球星开始了职业生涯的下坡,人们逐渐发现,本田圭佑跑不动了。

  2017年7月14日,本田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宣布自己将离开意甲,在新赛季加盟墨西哥足球甲级联赛球队。

  本届世界杯的外围赛中,场上的本田不再是日本球迷心目中那个能够承担梦想的人,几场比赛下来,日本媒体和球迷认为,“本田的巅峰早就过了,用他就是拖累日本队的进攻节奏”。

  俄罗斯世界杯开赛,曾经傲视四方的本田圭佑坐上了替补席。

  这是竞技体育的残酷,也是万物永远的轨迹。

  接受这一切或许是骄傲的本田圭佑面临的最大挑战,但是他最终与现实达成了和解,这位曾经的核心巨星在球场内外继续着全力以赴,一如儿时对足球的热爱,“即使是坐替补席,我也要为球队的胜利作贡献。为日本的孩子们盼望将来出战世界杯,我们也要在比赛中打出尊严和风度。这是我们出战世界杯的意义,也是使命。”

  或许正是因为对替补席的接受,令本田圭佑重新找到了自己,冷静而积极的他令自己在世界杯开赛以来的两次替补上场都显得极具价值。

  在强手如林的小组两轮拿4分,日本队所取得的成就了不起。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本田圭佑显得格外冷静:“进球是队友传球传得舒服。我感觉球队今天比上一场对阵哥伦比亚时表现得更好,下一场比赛不容易,想要不离开,我们必须提高警惕。”

  与曾经的AC米兰10号不同,或许这已是“另一个”本田圭佑,然而依旧在创造历史。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