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突围or回家?梅西,请高昂着头离开赛场!
2018年06月26日 13:33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新华社圣彼得堡6月25日电前瞻:新华社记者赵焱、石松、袁梦晨

  小组赛前两轮一平一负,出线前景堪忧。在尼日利亚队战胜冰岛队后,阿根廷队的形势又有所好转。然而26日最后一场绝不会容易,阿根廷必须战胜尼日利亚才有可能绝处逢生,全球无数梅西的追随者希望他能够作为胜者高昂着头离开赛场。

  刚刚过完31岁生日的梅西背负着巨大的压力,由于此前梅西表示过本届世界杯不夺冠就退出国家队,更让无数阿根廷球迷对最后一场小组赛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够突围成功。

  阿根廷前两场比赛,战术上并没有大问题,问题出在用人上。首场4231,守住后防,注重进攻,但作为中场的马斯切拉诺和比格利亚似乎都更擅长偏后的位置,无法给前场输送更多炮弹;第二场排出343阵型,加强进攻力争取胜,但门将低级失误送分,薄弱的中场让前后完全无法连接,最终大败。

  对于梅西的使用,也许正是阿根廷队内球员分歧、主教练桑保利与球员关系恶劣的重要原因。但现在这支国家队除了梅西,也没有可以依赖的领军人物,因此他们要解决的是如何能够配合梅西有好的发挥。

  据来自阿根廷大本营布龙尼齐的消息,桑保利已经痛下决心,开始考虑用河床队的主力门将阿尔马尼换下曾为对方送分的卡巴列罗,再用巴内加换下梅萨、迪玛利亚换下阿库尼亚、伊瓜因换下阿圭罗。而在赴圣彼得堡前的训练中,可能也是由于梅西生日的缘故,整支队伍显得还算比较和谐,桑保利也与球员们有说有笑。

  然而尼日利亚队毫无疑问也要为晋级“拼命”,阿根廷突围的道路绝不轻松。

  梅西和穆萨,究竟谁将是这场比赛的王者?虽然穆萨的名气没有梅西大,但是看看历史,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尼日利亚队遇到阿根廷队,穆萨独中两元;在2016年国际冠军杯欧洲赛区莱切斯特城队与巴塞罗那的对决中,穆萨和梅西再次相遇,穆萨又是两球洞穿巴萨大门。因此他在记者会上敢说:“在圣彼得堡的下一场,我很可能再进两个哦!”

  与冰岛队的那场比赛,尼日利亚队的两粒进球也全部来自穆萨,尼日利亚队给阿根廷队上了一节如何破铁桶阵的课,穆萨也给梅西上了一节怎样成为领袖的课。

  从两队的交战记录看,阿根廷都战胜了尼日利亚,但几乎都是艰苦的比赛,甚至好几次都是最后阶段的绝杀才涉险过关。从上一场与冰岛队的比赛看,尼日利亚整支球队速度非常快,如果阿根廷队还是像以往那样节奏拖沓,梅西依然无球时“散步”,那么阿根廷要想战胜尼日利亚就不太可能了。

  虽然阿根廷队即使没有梅西,也会继续前行,但无数梅西的支持者都目睹过他在国家队经历过的悲情时刻,希望看到一个昂着头离开赛场的梅西。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