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敌出局 桑巴起舞巴 内马尔助攻席尔瓦
2018年06月28日 15:39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2比0,干脆利落、游刃有余。北京时间今晨,五星巴西队在莫斯科轻松击败了塞尔维亚队,桑巴舞者扼杀了塞尔维亚人出线的最后雄心。由于整场比赛从进程到结果都太过轻松,现场的巴西球迷甚至有些心不在焉,他们依然热情地载歌载舞,不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上届比赛7比1狂胜巴西队的德国队意外出局了,这也许是比看巴西队赢球更令他们兴奋的消息。

  ■“本想还他们个8比1”

  莫斯科终于迎来了巴西队。继阿根廷队、德国队、葡萄牙队与法国队后,巴西队是小组赛最后一个到莫斯科比赛的强队。整个城市从昨天起就已经处处涌动着身穿巴西队服的球迷。赛前,一出斯巴达克地铁站,放眼望去到处都是巴西球迷在载歌载舞。他们热情地和所有人合影,不停变换着歌曲,甚至拿着饮料互浇……

  让巴西人如此狂野和热情的最大原因,就是在巴西队比赛开始之前,卫冕冠军德国队已经率先爆冷出局。“真是太可惜了,本来我们还希望在1/8决赛中还他们一个8比1的。”赛前巴西球迷们喊着,“他们一定是怕了我们!”“这次轻饶他们了!”有两位巴西球迷甚至打出了“7-1=6,所以今年我们要拿第六冠”的标语。

  4年前那场1比7的惨败一直令巴西人耿耿于怀,相比于看到德国队以如此方式出局,他们也许更希望看到自己的球队能“手刃”对方。原本赛前德国队是极有可能拿到小组第二,从而提前遭遇巴西队的,结果德国队曝出大冷门,让巴西人都感到有些意外。

  ■“暴力鸟”先拔头筹

  塞尔维亚队赢球就可以超越巴西队晋级,在这样一场生死之战中,却丝毫看不到塞尔维亚人的杀气。桑巴舞者节奏缓慢,以控制为主,但塞尔维亚队却跟着巴西队的节奏踢,没有亮剑的勇气。开场仅7分钟,巴西队主力边后卫马塞洛背部肌肉痉挛,被费利佩替换下场。此后的比赛可以看出,内马尔、威廉、库蒂尼奥等前场球员时常卖弄自己的脚法,踢得随心所欲。尤其是内马尔,他几乎尝试了用各种方式停球。

  塞尔维亚队员终于看不下去了,第33分钟,内马尔左路带球正准备加速突破,利亚伊奇直接一脚飞铲,把内马尔铲飞。内马尔在地上滚了六七圈,抱着脚一脸痛苦的样子。裁判给了利亚伊奇黄牌。在因像鸟窝和泡面的新发型遭到嘲笑后,内马尔又因假摔屡受诟病。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他遭到了多达10次侵犯,刷新了近年来的纪录,在与哥斯达黎加队的交锋中也有4次,这还没算裁判没吹哨的情况。这次的连续翻滚也确实有些夸张的成分。

  僵局在第36分钟被打破,库蒂尼奥中场附近送出精妙挑传,保利尼奥前插至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冷静挑射命中,这个进球也是保利尼奥的世界杯首球。内马尔异常兴奋,他疯狂地跳到保利尼奥的身上,对着后者浓密的头发来了一记“香吻”。

  领先后的巴西队踢得更加轻松,整场比赛塞尔维亚队临门一脚极差,当家球星米特洛维奇更是神勇不在,屡屡错失门前机会。

  ■内马尔助攻席尔瓦

  第68分钟,巴西队利用角球再下一城。内马尔将球开到前点,尽管米兰达在与对方后卫争抢位置时倒地,但原本在禁区中路的席尔瓦跑到了前点,他旱地拔葱,一个狮子甩头,将皮球顶进了塞尔维亚队的球门。

  值得一提的是,席尔瓦进球后,角旗附近的内马尔张开双臂,摆出了V字形。随后他跑到席尔瓦身边,二人紧紧拥抱。几天前,在巴西队的第二场小组赛中,内马尔在场上公然辱骂席尔瓦。席尔瓦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把内马尔当成小弟弟,总是想尽可能多照顾他,然而我今天非常难过,因为当我把球还给哥斯达黎加队的时候,内马尔骂了我。”但席尔瓦也理解内马尔当时的心情,“内马尔没什么错,毕竟哥斯达黎加队多次侵犯他,但那次球权又不会让哥斯达黎加队获胜。我对他的态度感到非常难受,所以过后我提醒了他一下。”

  不过,这个插曲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据悉席尔瓦与内马尔事后进行了沟通,内马尔对他的过激行为向席尔瓦道了歉。而从两人的拥抱庆祝可以看出,桑巴军已经团结如初了。

  从技术统计来看,巴西队本场比赛的控球率达到了56%,并有13次射门,主要的数据方面都占据绝对优势。巴西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他们将在1/8决赛中对阵墨西哥队。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