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尴尬纪录仍延续 西班牙出局恐因“东道主魔咒”
2018年07月02日 09:39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3-4不敌东道主俄罗斯队,总比分4-5出局。对于斗牛士军团而言,一个尴尬的纪录仍在延续着:他们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上从未战胜过东道主。

  此前西班牙队一共三次在世界杯上遭遇东道主,全部告负:

  1934年的意大利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在次轮中面对东道主,双方在比赛中1-1战平。根据当时的赛制,双方第二天进行了重赛,西班牙最终0-1输球;

  1950年的巴西世界杯上,西班牙与东道主在决赛轮(小组赛各组头名参加决赛轮,每支球队都要与另外三支球队进行一场较量)中相遇,最终西班牙1-6不敌对手;

  2002的韩日世界杯上,西班牙与东道主之一的韩国在1/4决赛中交手,双方常规时间和加时赛中战成0-0平,最终经过点球大战,西班牙2-4落败;

  而在欧洲杯上,西班牙遭遇东道主时也仅取得1平4负的成绩:

  1980年的意大利欧洲杯上,西班牙在小组赛中对阵东道主,双方战成0-0平,最终没能出线。

  1984的法国欧洲杯上,西班牙在决赛中对阵东道主,最终以0-2落败。

  1988年在西德举办的欧洲杯上,西班牙在小组赛中遭遇东道主,最终以0-2落败。

  1996的英格兰欧洲杯上,西班牙队在1/4决赛中遭遇东道主,双方常规时间和加时赛都未能破门,在点球大战中西班牙2-4落败。

  2004的葡萄牙欧洲杯上,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面对东道主,最终0-1告负。

  在联合会杯上,西班牙队与东道主交手3场,战绩为2胜1负:

  2009年的南非联合会杯上,西班牙在小组赛中对阵东道主,最终以2-0取胜;随后双方又在季军争夺战中相遇,西班牙经过加时赛3-2险胜。

  2013的巴西联合会杯上,西班牙与东道主在决赛中相遇,最终0-3输球。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