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狮”拒当“病猫” 哥伦比亚盼J罗爆发
2018年07月03日 00:06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新华社莫斯科7月2日电(记者刘宁、张章、袁梦晨)英格兰队近年来一到大赛就掉链子的毛病在2018年世界杯上有所改观,如能3日在斯巴达克体育场里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战胜哥伦比亚队,他们将继2006年世界杯后再进八强。不过,拥有豪华阵容的哥伦比亚队绝对有实力让“三狮军团”的“快乐足球”不那么快乐,哈梅斯·罗德里格斯(J罗)能否在这关键一战中发挥作用将很可能会决定两队的命运。

  “三狮军团”近年来在世界大赛上的记忆是苦涩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英格兰队一场未胜小组出局,随后杰拉德退出英格兰队。2016年法国欧锦赛,英格兰队爆冷输给名不见经传的冰岛队止步16强,一年后鲁尼也宣布退役。

  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开启幸福之旅。小组赛中,踢着“快乐足球”的他们首轮2:1拿下突尼斯队,第二轮6:1狂胜巴拿马队,提前获得小组出线资格。虽在第三轮0:1小负比利时队,最终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但避开法国、巴西等强队所在的“死亡半区”,英格兰队的这场失利未必是坏事。

  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目前为止一共攻入8球,这一进球数在他们参加的历届世界杯中已经位列第二。排第一位的是1966年世界杯,打进11球的英格兰队夺得了那届世界杯的冠军,那也是他们获得的唯一一次世界杯冠军。

  主帅索斯盖特率领的这支队伍是十年来最年轻的“三狮军团”,平均年龄刚刚超过26岁。年轻是这支队伍最大的资本,在比赛中不知疲倦的奔跑弥补了他们技术和经验上的不足。

  面对弱旅,凯恩能上演“帽子戏法”,但英格兰队锋线整体能力确实难以令人放心。对瓦尔迪、斯特林和凯恩这些英格兰队锋线杀手来说,如何击溃哥伦比亚队的后防线才是真正的考验。

  来到俄罗斯,上届世界杯杀入八强的哥伦比亚队以小组头名晋级。首轮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意外以1:2不敌日本队,让全队上下憋足了劲。第二轮3:0大胜波兰队,老帅佩克尔曼赛后如释重负。小组赛最后一场以1:0险胜塞内加尔队,哥伦比亚队才得以踏上八分之一决赛的征程。

  哥伦比亚队进攻犀利,在中前场可谓人才济济。队长法尔考、效力于河床队的金特罗和效力于尤文图斯的夸德拉多都有了进球。然而,上届“金靴奖”得主J罗,在本届世界杯上还没开张。小组赛首轮,J罗替补出场,没有多少时间展现自己的才华。第二轮,他打满全场,但除了几次漂亮的突破和传球,整体表现乏善可陈。小组赛最后一场,J罗因伤上半场就被替换下场。

  作为球队当家球星,J罗必然渴望在对阵英格兰队的关键一战中攻城拔寨,证明自己的实力。这也是哥伦比亚人期盼看到的场景。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