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主教练切尔切索夫:现在的结果已经值得骄傲
2018年07月08日 19:15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新华社索契7月7日电(记者赵焱潘毅)虽然东道主俄罗斯队7日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大战负于克罗地亚,但当主教练切尔切索夫走入赛后新闻发布厅时,记者们给予他热烈的掌声,为他能够带领俄罗斯走到今天这一步表示祝贺。

  切尔切索夫认为,赛前很多舆论认为俄罗斯队在世界杯上表现不会很好,但他始终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球队,他说:“国家足球队不是一支简单的球队,而是代表这个国家信念的球队。我们总是相信自己,也相信那些支持我们的人,我们要努力工作证明自己,俄罗斯就是这样的国家。我们知道俄罗斯队配得上什么样的结果,因此我们就要把工作做到最好。”

  切尔切索夫透露,国家领导人给予了他和球队支持,这也是很大的激励。他说:“普京总统刚刚跟我通了电话,向我表示祝贺,认为我们踢了一场很棒的比赛,我们在场上的表现很好,他也希望我们取得更大的成绩。另外梅德韦杰夫总理在赛后到了更衣室,但我还没有时间跟他谈话。”

  对于有记者问俄罗斯输掉这场比赛,他是否对一些用人感到后悔,切尔切索夫说,他对自己的用人没有任何后悔和遗憾,“我对自己的用人不后悔,因为我一旦决定了,就是决定了,这一决定能不能最终实现目标我都不在乎。今天我的球员们都是最棒的。也许你们看到的是我挑选的球员的名字,但我看到的是他们的资质”。

  上一届世界杯东道主巴西以1:7惨败出局,巴西一直耿耿于怀,而今年俄罗斯队虽然输球却非常自豪。对此,切尔切索夫解释说:“关键之处是自己对比赛的期望值,我们不认为自己有机会赢得世界杯,因此现在的结果已经值得骄傲。”

  切尔切索夫认为,从整体上看这届世界杯是值得俄罗斯人自豪的,他说:“无论是俄罗斯队的表现还是赛事的组织,都值得我们自豪。”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