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世界杯四强:比法强边对决 英克将“点球”?
2018年07月08日 14:16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本届世界杯4强已全部出炉,上半区法国将和比利时争夺一个决赛名额,下半区英格兰将和克罗地亚展开厮杀。下面就从数据角度分析即将开始的半决赛:

比利时与法国的比赛可以说是决赛的提前上演。在淘汰了夺冠最大热门巴西后,“欧洲红魔”状态正佳。他们是本届世界杯里进球总数最多的,共打入14粒进球,其中有3粒头球,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比利时就是通过高空轰炸才逆转比赛局势,费莱尼、卢卡库等头球好手将是法国队的盯防重点。双方进攻都偏重边路,姆巴佩的右路和阿扎尔的左路将针锋相对。

比利时、法国进攻路线对比:

对比数据

姆巴佩已完成36次过人,阿扎尔完成了25次过人,是4强球队中过人次数最多的两位球员,这场比赛谁能够在边路压制住对方将决定比赛的走势。

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已完成18次扑救,排在所有球员中的第3位,这次他将受到格里茨曼+姆巴佩的轮番冲击,这两人已合计为法国队制造7粒进球。比利时进攻核心德布劳内将面临坎特的贴身紧逼,后者场均夺回球权次数高达10.4次,排在所有球员中的第二位,两人将把战场从英超搬到世界杯。

从数据角度出发,克罗地亚中场莫德里奇堪称是本届世界杯至今为止的最佳球员。他485分钟的出场时间排在所有球员中的第一位,367次传球也排在第一位,跑动总距离高达50813米,在4强中仅次于法国队的坎特。克罗地亚能够再次杀入世界杯4强,莫德里奇毫无疑问是头号功臣。

年轻的英格兰队是本届世界杯中最能“跑”的,他们的总跑动距离高达565060米,排在所有球队中的第一位,共完成了1726次冲刺,仅次于巴西队,面对技术细腻的克罗地亚,英格兰将用年轻和活力弥补技术上的差距。

英格兰、克罗地亚跑动对比:

对比数据

当双方都无法取得优势时,比赛又会来到点球大战,克罗地亚在点球大战中两战全胜,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打破了点球魔咒,双方在心理上都不惧怕点球大战,最后的胜负可能就要看门将的发挥和上帝的眷顾。

数读世界杯4强:
比利时队——纪录创造者
3.比利时队目前世界排名第3,是4强中排名最高的。
4.卢卡库在本届世界杯已经打进4球,成为比利时历史上单届进球最多的球员,加上巴西世界杯的1球,卢卡库在世界杯的进球总数达到5个,和威尔莫茨并列排在比利时世界杯射手榜第一位。
5.在本届世界杯中,比利时前5场全胜,已经超越了球队在2014年巴西创造的世界杯连胜纪录。
10.德布劳内是比利时历史上第10位在连续两届世界杯取得进球的球员。
19.战胜巴西后,比利时已经连续19场赛事不败,是本届参赛队中目前保持不败时间最长的球队。
32.比利时此前12次参加世界杯,最高排名是1986年第四名,杀入4强后,比利时已经追平32年前的球队历史最佳战绩。
40.卢卡库已经为国家队打进40个进球,继续巩固自己比利时历史头号射手的位置。
52.比利时3-2战胜日本,成为52年以来第一支在淘汰赛90分钟内上演两球以上翻盘的球队。

法国队——小鬼当家
7.格里茨曼在过去6场世界杯和欧洲杯的淘汰赛阶段比赛打入7球。
10.法国队已经在世界杯上连续10次面对南美洲球队保持不败,上一次输球还是在1978年世界杯上1-2负于阿根廷。
11.法国近11场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120分钟内只有一次输球,那是上届世界杯1/4决赛八强战中0-1负于德国。
12.法国队时隔12年再次杀入世界杯半决赛,2006年法国队在决赛中点球大战惜败于意大利队。
19.与秘鲁的小组赛,19岁的姆巴佩成为第53位为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破门的球员,也是年龄最小的一位。
33.与丹麦的小组赛,33岁零3个月的曼丹达成为在世界杯首秀中年龄最大的法国球员。
60.法国上一次在世界杯对阵南美洲球队打入4球及以上得追溯到60年前,在1958年世界杯,法国队7-3战胜巴拉圭。

英格兰队——终破魔咒
1.与瑞典的比赛,马圭尔头球破门,收获了世界杯首球,也是个人国家队首球。
3.小组赛与巴拿马的比赛,凯恩上演帽子戏法,成为英格兰队史上第3位在世界杯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4.此前,英格兰在世界杯经历过3次点球大战,全部负于对手,在第4次点球大战中,英格兰战胜哥伦比亚,终于终结了逢点球大战不胜的尴尬纪录。
5.英格兰是本届世界杯头球进球最多的球队,共5个。
6.凯恩在本届世界杯中已打入6球,追平了莱因克尔在1986年世界杯创造的英格兰球员单届世界杯进球纪录。
11.目前为止,英格兰队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了11球,追平了球队在单届世界杯上的进球纪录,在1966年的世界杯上,三狮军团同样打进了11球,那一年英格兰队夺得了世界杯冠军。
28.英格兰上一次杀入到世界杯4强,还要追溯到28年前的1990年世界杯,那一年,英格兰在1/4决赛通过加时赛3-2淘汰喀麦隆。

克罗地亚队——“点”无不胜
1.与俄罗斯的比赛,维达打入克罗地亚在世界杯加时赛的首个进球。
2.克罗地亚在世界杯共参加2次加时赛,都进入到点球大战,克罗地亚保持全胜。
3.佩里西奇是这支克罗地亚队中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共打进3球,仅次于苏克的6球,他还是本届世界杯的“射偏王”,共有8脚射门偏出球门,排在世界杯所有球员的第一位。
4.此前,克罗地亚在世界杯历史上4次对阵来自南美区的球队,成绩0胜0平4负。3球大胜阿根廷,克罗地亚队总算终结了逢南美球队必败的尴尬纪录。
5.克罗地亚在世界杯6次淘汰赛的对手全部来自欧洲,最终5次晋级。唯一依次失败是1998年1-2负于法国。
8.克罗地亚球员弗尔萨利科、拉基蒂奇、布罗佐维奇、曼朱基奇、雷比奇、乔尔卢卡、耶德瓦伊和皮亚察都有黄牌在身,不过幸运的是这8位球员在1/4决赛都没有得到黄牌,他们将能够参加与英格兰的半决赛。
20.时隔20年,克罗地亚再次杀入世界杯4强,追平了球队历史最佳战绩。

世界杯将休息两天后重燃战火。7月11日2点,法国将对阵比利时,一天后的同一时间,英格兰将和克罗地亚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是法国或英格兰续写曾经的辉煌,捧得队史第二座世界杯冠军?还是比利时或克罗地亚新王加冕?答案即将揭晓。(文 CCTV5App/西 梅)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