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巨星但顽强团结 为瑞典队的团队足球鼓掌
2018年07月08日 15:16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

  在与英格兰队的1/4决赛中,瑞典队未能再进一步。没有了伊布拉辛莫维奇这样的超级巨星,瑞典队反倒走得更远了。这要得益于他们的顽强和团结,当然,平民化的单一战术也是阻碍他们向真正一流强队迈进的瓶颈。

  在本届世界杯赛期间,瑞典队主教练安德松一直在强调,瑞典队最大的优势就是团结,全队拧成一股绳在战斗。而在本届世界杯赛之前,已经退出瑞典队的伊布拉辛莫维奇曾经主动表示希望能够回到瑞典队参加世界杯赛。顶着巨大压力,安德松并没有将伊布拉辛莫维奇召回瑞典队。如今看来,安德松赢下了这场“赌博”。虽然缺少伊布拉辛莫维奇这样一个超级中锋,但瑞典队的团队足球踢得有声有色。在负于英格兰队后,伊布拉辛莫维奇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每位瑞典球员都应该拿到一个金球奖,他们所做的一切将被永远铭记。”显然,一向恃才傲物的伊布拉辛莫维奇也被这支瑞典队深深折服。

  在小组赛第二轮负于德国队后,瑞典队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小组赛最后一轮3比0大胜墨西哥队的比赛,让瑞典队一举成为小组第一。就像他们在世预赛中力压荷兰队和意大利队那样,瑞典队又在卫冕冠军德国队所在的小组中逆袭成为小组头名。和瑞士队的比赛中,瑞典队也坚决执行着防守反击的战术。虽然场面沉闷,但是瑞典队最终抓住了机会。

  也正是因为如此,瑞典队的“天花板”基本也就是世界杯赛八强了。从本届世界杯赛来看,瑞典队的打法过于单一。纵观瑞典队的5场比赛,进6球丢4球。所进的6球中还有两个点球和一个对方送的乌龙球。没有创造力、没有速度、没有盘带突破、没有强力前锋,瑞典队的打法不仅枯燥乏味,还在面对更强队伍时无能为力。

  当然,我们还要感谢瑞典队。因为他们的顽强和团结是任何一支足球队都不可或缺的,是任何足球队都需要向他们学习的。他们已经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到了极致,进入世界杯赛八强成为本届世界杯赛中仅次于俄罗斯队的黑马,瑞典队虽然被淘汰但仍然值得尊重。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