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团出没请注意!比利时英格兰世界杯同组竞技
2018年06月18日 11:10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

   本报记者 尹成君 

  北京时间18日夜到19日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两个“大佬”将出场亮相。23:00,比利时队对阵巴拿马,凌晨2:00,突尼斯对阵英格兰。两支欧洲球队总是被球迷寄予厚望,但是一到大赛却容易掉链子。英格兰队曾在1966年夺冠,比利时队也曾跻身四强,可两队已经不当大哥很多年了。本届比赛两队球员正处于黄金时期,不知有没有希望争夺一下冠军。

F组瑞典VS韩国 北京时间6月18日20:00
没有伊布更轻松

  在迎接比利时队和英格兰队之前,我们还要先看一场瑞典队与韩国队的比赛。瑞典队此前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热门球队。一是他们在附加赛中淘汰了意大利队,让无数“意粉”痛心不已。二是队中老大伊布努力地想回归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可还是被主教练无情地拒绝,让无数伊布的球迷痛心不已。两个“痛心”连到一起,瑞典队也就受到了更多球迷的关注。

  主教练安德松之所以痛下决心将球队的灵魂人物伊布排除在23人名单之外,自然有他的道理。伊布从2016年退出国家队后,安德松重建了一支不依赖任何大牌球员的平民化瑞典队,他们崇尚团队作战,攻防转换都井然有序,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曾经连续战胜过法国队、荷兰队和意大利队,战斗力惊人,何必再制定以伊布为中心的球星战术呢?

  如今的瑞典队正处于快速上升期,球员都属于刻苦努力型,相信在更衣室里也相处和谐,这样的球队在大赛阶段容易出成绩。首战韩国队,赢下比赛没有问题,毕竟韩国队的实力不升反降,近期出现了下滑,与瑞典队这种在预选赛中血战到底的球队不是一个级别。

  预测:瑞典队获胜无悬念。

G组比利时VS巴拿马 北京时间6月18日23:00
超级天团待首胜

  本场比赛双方强弱分明,比利时黄金一代逐渐成熟,每个位置上都有在豪门效力的栋梁之才,但是他们与荷兰队一样,都是一到大赛就各自为政,更衣室里的氛围并不团结。

  比利时目前有两个核心,一个是效力于切尔西的阿扎尔,一个是曼城的德布劳内。他们在球队中的职责如何明晰,是主帅马丁内斯较为头疼的事。他的上一任威尔莫茨没有解决好这个问题,导致在欧洲杯上铩羽而归,这次在更大的舞台上,需要主帅好好斟酌。

  比利时队拥有太多天才,选择23人名单成为主教练幸福的烦恼,纳因戈兰这样的全能型球员都进不了名单,孔帕尼临阵受伤也照样有人顶上。

  主教练马丁内斯最不头疼的就是阵容配备,但是他依旧有自己的烦心事。30多年来,比利时队的大赛成绩总是不好,尤其是近四五年来。另外,如何激活“小魔兽”也要主帅动动脑筋,效力于曼联的卢卡库是一名情绪化球员,踢好了没有后卫能够阻挡,一遇到逆境反而无所作为,形同虚设。

  好在比利时队首战对手是实力较弱的世界杯新军巴拿马队,因此欧洲红魔有时间来调整好阵容,而巴拿马队则是他们的“磨刀石”。在热身赛中,比利时队有针对性地布阵,4:1大胜与巴拿马队风格相近的哥斯达黎加队,心中应该有必胜的把握。

  一边是在欧洲大红大紫的超级天团,一边是名不见经传、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巴拿马队,胜负也应毫无悬念。

  预测:比利时队轻松获胜。

G组突尼斯VS英格兰 北京时间6月19日2:00
洗心革面求突破

  接下来是“三狮军团”英格兰队上场的时候了。他们被球迷寄予了太多的厚望,却和比利时队一样,一次又一次地掉链子。不过,本届世界杯是他们翻盘的好机会,毕竟近年来红火的英超培养出来一大批有天赋的球星,斯特林与凯恩就是杰出的代表。

  英超六强为世界杯输送了太多的人才,比如比利时队,几名核心球员都在英超效力。此外,英格兰队也因为英超的兼容并包而受益。凯恩,以及他身后的斯特林与林加德,都是近年来英超球星工厂的杰出产品。

  不过相比于犀利的攻击线,英格兰队的后防线还是有不少漏洞。最大的隐患就是门将,英格兰队缺少好门将已经很多年了,哈特近期在俱乐部连球都踢不上,因此主教练索斯盖特不得不选择了皮克福德这种非大牌球员。另外,后卫线也不算最强组合,与之前的铁卫特里和卡希尔有一定差距。

  突尼斯队在1998年世界杯上曾与英格兰队有过交锋,0:2败北。如今这支球队的大多数球员在法甲效力,前锋哈里兹是最杰出的代表,并且曾经短暂地在桑德兰呆过,对凯恩他们不算陌生。这是一场英超联队与法甲联队的对决,胜利的天平倾向于更大牌的英格兰队,但突尼斯队的防反不容小觑。

  预测:英格兰队不败。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